您好,欢迎访问金陵科技学院审计处网站,今天是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审计处网站
 部门首页  机构简介  党员之家  法规制度  审计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下载专区
经济责任审计所需提供资料…
审计整改相关资料模板
金陵科技学院科研项目经费…
金陵科技学院科研项目经费…
金陵科技学院经济责任审计…
金陵科技学院修缮工程项目…
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地 址:江宁校区行政楼415室
联系电话:025-86188857
E-mail:sjc@jit.edu.c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员之家 > 党员之家 > 正文
 
审计处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21-11-17 14:11     (浏览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根据纪委办《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审计处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全处同志系统把握师德师风和纪律规矩要求,切实履行立德树人岗位职责,进一步塑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本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采用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结合的方式进行。

自学阶段审计处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学习今年以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集中学习研讨阶段处内全体人员针对学习的相关内容阐述了个人思考和心得体会。

陶锦莉处长指出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对公职人员的相关监督,是对公职人员政务活动的进一步规范,明确了政务活动违法的界限,为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设定了“红线”,对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起到了规范和监督作用。

霍勤副处长通过学习,对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要自觉遵纪守法,自我要有担当作为和自警自律的要求,反腐倡廉工作不仅要有健全的制度和机制,更需要有人人关心、主动参与的自律意识、参与意识和监督意识,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要坚持党的工作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工作纪律。

财务审计科科长陈茜指出廉洁从政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是对党的各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时时刻刻谨小慎微,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泾渭分明,小节上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工程审计科科长宋鑫鑫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及政务处分法,结合了自己的相关工作指出作为一名审计人员,需要时刻牢记党的教导,保持对腐蚀的警觉,尤其要严格落实审计署关于《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相关要求,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许筱同志通过观看警示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发表相关体会,以反面典型为例深刻反思吸取教训,需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知敬畏守底线,严格遵守师德师风,不能触碰法律高压线,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工作中要树立起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

于明睿同志通过关于党风建设和廉洁的学习,领悟到作为一名青年员工要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只有通过经常地学习教育,才能真正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在具体工作中,一要强化法制意识,依法办事,坚持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做懂法用法守法的公民;二要强化政策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

陶锦莉处长针对此次党风廉政学习活动结合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审”的成果,着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二要在工作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尤其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的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努力构建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三要按章办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审计处全处同志切实提高了拒腐防变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2020 by sjc.j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宁校区行政楼414室、418室
Email:sjc@jit.edu.cn 电话:025-86188796,025-8618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