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金陵科技学院审计处网站,今天是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审计处网站
 部门首页  机构简介  党员之家  法规制度  审计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审计动态
 审计项目 
 审计新闻 
下载专区
经济责任审计所需提供资料…
审计整改相关资料模板
金陵科技学院科研项目经费…
金陵科技学院科研项目经费…
金陵科技学院经济责任审计…
金陵科技学院修缮工程项目…
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地 址:江宁校区行政楼415室
联系电话:025-86188857
E-mail:sjc@jit.edu.c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新闻 > 正文
 
江苏南京: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2022-02-10 16:41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浏览人次:)

2月8日,南京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和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有效服务中心工作,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大政方针落地见效,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好步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要严格规范履行审计工作主责主业,确保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更好担负起稳定经济运行的审计责任。要助力重大政策发挥效应,抓好对重要政策落地和专项支持政策的跟踪审计,确保政策性支出用对地方、用有所值。要抓实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加强对财政金融、政府债务、平台融资等领域风险隐患的监测预警,及时发现和揭示苗头和倾向性问题。要聚焦重大项目依规实施、民生资金规范使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平台园区规范运行等重点方面,谋划审计项目,突出监督重点,拓展广度深度,用好信息化手段,强化直达式、穿透式审计,探索全过程、全周期审计。

会议要求,要做深做实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部门单位、审计机关等各方责任,完善整改工作体系,对去年审计查出的问题要逐一落实举措、对账销号,稳妥有序处置化解遗留问题,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做到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特别是要促进解决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发挥好“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推动审计结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南京市审计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2020 by sjc.j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宁校区行政楼414室、418室
Email:sjc@jit.edu.cn 电话:025-86188796,025-8618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