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金陵科技学院审计处网站,今天是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审计处网站
 部门首页  机构简介  党员之家  法规制度  审计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审计动态
 审计项目 
 审计新闻 
下载专区
经济责任审计所需提供资料…
审计整改相关资料模板
金陵科技学院科研项目经费…
金陵科技学院科研项目经费…
金陵科技学院经济责任审计…
金陵科技学院修缮工程项目…
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地 址:江宁校区行政楼415室
联系电话:025-86188857
E-mail:sjc@jit.edu.c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审计工作会议
2021-07-16 17:38     (浏览人次:)

7月16日,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审计工作会议。校长、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永彪,纪委书记、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丁鹏出席会议,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鹏主持。

校党委书记、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小虎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召开,他在会前作出重要指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学校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他在书面讲话中强调,要把扎实开展审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审计工作动力和实效;要充分认识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和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中的重要性,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党委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作用,切实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全面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统筹谋划,凝聚监督合力,全力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要聚焦问题,认真整改,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切实维护审计工作权威性、增强审计整改震慑力,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署关于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审办发〔2021〕5号)和《中共南京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南京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南京市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宁委审办发〔2021〕11号)文件精神。

刘永彪以《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为题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审计工作在维护学校财经秩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依法治校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如何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作出总体部署:一要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二要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三要加强党委审计委员会对学校审计工作的领导,优化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运行机制;四要激发新动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他强调,今年的审计工作与以往相比,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要开好局起好步,奋辑争先,乘势而上,发扬“三牛”精神,对准学校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系统谋划审计工作的重点,围绕学校“三步走”的战略任务,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护航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丁鹏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把对审计监督重要性的认识层层传达到每位责任人;二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配合围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审计;三要依纪行政,依法行政,依规办事,有所为,有所不为,以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为准绳,在制度框架内开展工作。他强调,要聚焦新发展理念,围绕学校“双升”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审计工作发力点,强化审计的权威性和震慑力,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效率,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许筱 刘思思 杨嘉 刘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2020 by sjc.j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宁校区行政楼414室、418室
Email:sjc@jit.edu.cn 电话:025-86188796,025-8618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