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金陵科技学院审计处网站,今天是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审计处网站
 部门首页  机构简介  党员之家  法规制度  审计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下载专区
经济责任审计所需提供资料…
审计整改相关资料模板
金陵科技学院科研项目经费…
金陵科技学院科研项目经费…
金陵科技学院经济责任审计…
金陵科技学院修缮工程项目…
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流程
联系我们
地 址:江宁校区行政楼415室
联系电话:025-86188857
E-mail:sjc@jit.edu.cn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员之家 > 党员之家 > 正文
 
审计处处长在机关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上的发言
2020-05-18 10:08     (浏览人次:)

5月18日下午,机关党委中心组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进行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学习,审计处处长陶锦莉作了题为《精准把握制度与治理关系,提高审计效能》的发言。

审计是“国家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依法用权力监督制约权力的制度安排”这是对审计政治性的纲领性概括。作为审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内部审计是一种独立的、客观的确认和咨询活动,其通过运用专门的方法,促进高校完善治理、实现组织价值和目标。要实现高校内部控制有效,须及时发现高校治理结构中存在的漏洞和缺陷,有针对性地提出内部控制改进措施,提高风险管理水平。那么,高校内部审计必须提前发挥咨询功能作用,将审计机制关口前移,使其与内部控制措施形成一个完整的、严密的管理系统,达到提高内部控制水平、完善高校治理的目的。进一步推进内部审计项目实施,围绕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中心工作,做好重点工程审计、科研经费审计等工作。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范围和深度,以经济责任审计为抓手,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切实加强业务技能培训,积极探索内审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用高质量审计成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服务职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2020 by sjc.j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江宁校区行政楼414室、418室
Email:sjc@jit.edu.cn 电话:025-86188796,025-86188831